重啟CBGanttProject專案


最近又開始維護CBGanttProject , 也完成了較完整的操作手冊,原本一直想將CBGanttProject porting成Web application ,ZK是我屬意的AJAX Framework,但是前一陣子又看到了RIA ,又開始思考是否直接跳到RIA, 不過思考許久, 還是很質疑RIA是否可以完成取代Fat client application? 如果我花太多時間在Web framework的porting ,確沒有達成客戶或是市場的需求, 最後也是白忙一場, 所以又重拾起Swing程式設計, AJAX和RIA雖然看起來很迷人, 但是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不過我還是期望未來能有更好的Web Framework可以輕而易舉的將既有的code porting過去, 我現在看到的Web Framwork還是無法實作像GanttProject這樣的Fat client的操作流利性. 所以Fat client應該還能再存活一陣子應該沒問題:-)

留言

匿名表示…
Hi! This is Henri Chen from the ZK team.

Can you tell me what are lacked in ZK that prevents you from porting it to GanttProject (from swing)?

I hope we can make ZK fit most person's needs. Thanks.

/henri
The ZK Team
http://www.zkoss.org
henrichen AT zkoss DOT org
maoyang寫道…
Hi Henri:
GanttProject 有兩個功能, 是我認為目前AJAX or RIA 所無法達成
1. 使用mouse drag & drop 來達成Task dependency
2. 使用 mouse drag & drop 來做Task Scheduling

我曾經在JavaWorld的JUG 請教過您這個問題, 您有跟我suggest 一個solution, 但是這個solution 只support Firefox , IE可能會有問題, 其實我曾經想過將Gantt Chart Rendering job 在Server 端完成或再使用AJAX非同步的方式 push 到 Web 界面, 但是確要犧牲Fat client 的便利性@@並重新建構GanttProject GUI layer , 所以這是我認為AJAX還有一段路要走的原因
.
ZK的豐富性與開放是我非常欣賞的, 未來我也有計劃使用ZK來開發CodeBeamer的Extension 並嵌入CodeBeamer, 到時希望您不吝指教, 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