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CF實現Pair Programming


Extrem Programing 中有一個scenario--> Pair programming, 我想這一個scenario要實現是有點困難的, 基本上辦公室的Layout就不是為Pair programming所設計的,還有如果我旁邊就坐一個我的同事,說真的, 我可能連一行程式都寫不出來, 今天在Eclipse Live看到一個Demo, 使用ECF(Eclipse Communication Framework) 來實現線上同時編輯程式碼, 這個應用很早就在Mac上看過, 不過是具有線上同時編輯的純文字編輯器, ECF則是基於Eclipse平台, 所以對於使用Eclipse的Developer要實現Pair Programming就容易多了. ECF是基於
XMPP/Google Talk, Skype, 詳細設定可參考這裏, 實際範例可看這裏, 以下是Real Time的demo


Cola: Real-Time Shared Editing from Mustafa K. Isik on Vime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