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推9/25的建構與變更管理實務一日研習營

昨天收到講師高明權(tommy)的建構與變更管理實務的簡報最後版本, 我大概看了一下, 真的是很棒的教育訓練, 沒來參加真的會很可惜, 這個教育訓練是我們公司主辦, 報名詳細資料可參考這裡 .

談一下為何會有這個教育訓練的緣由! 最近這幾年, 我在台灣看過也自己去參加過各種軟體工程實務相關的教育訓練與研討會, 但是大部分都著重在專案管理, 變更管理與建構管理這方面的教育訓練相對專案管理卻相當的少,
在我對PM的認知, 變更管理與建構管理對於專案管理的成功與否其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無論是硬體, 或是軟體都是一樣, 尤其是軟硬體整合的嵌入式產品. 為何會如此說, 舉一個很常見的例子, 產品開發的專案時程與人力的規劃都安排妥當, 照理產品應該很順利在預定的時程release, 但是似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產品release的schedule總是一拖再拖, 所以我們這次的教育訓練宣傳引出了以下問題, 而這也是我們在拜訪許多客戶, 客戶常問我們的問題, 這些問題與變更管理和建構管理做的好不好, 可是息息相關

專案一直無法收斂,Bug、Change Request做不完?

產品出貨了卻發現說明書版本不對? 不清楚新舊版本的差異?

已解決的問題再度發生?

因為客製化需要,重複寫一樣的功能?

客戶來電抱怨功能改版後反而不能用?

不知如何正確使用版本控制工具?

關於講師高明權先生, 最早認識高明權先生時, 他當時還在三商電擔任系統部經理, 後來我在JavaWorld的Software engineering forum看到高明權先生post許多他個人的經驗與簡報, 例如
這兩篇文章, 我曾傳給客戶看, 獲得不少認同, 裡面就有提到建構管理對於研發團隊的重要性, 所以這次我們請了高明權先生來親身傳授更生動與實用的建構與變更管理實務,所以真的機會難得, 希望看到我Blog的網友多多宣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