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使用Apple KeyNote做簡報

昨天到客戶公司做CodeBeamer教育訓練,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告別了PowerPoint擁抱了KeyNote, 也就是Steve Job每次介紹Apple新產品時所使用的簡報軟體. 之前一直對自己的簡報不是很滿意, 有一項很大的因素在PowerPoint不太容易表達我心裏想要表達的意念, 為何不太容易表達? 我想問題還是出在自己的 "美工" 或是 "動畫" 的技巧不太行, 使用PowerPoint做出來的效果, Engineer Style還是很重, 如果對於第一次聽我上課的使用者, 很快就進入夢鄉, 但是昨天還好, 只有看到一位從頭睡到尾, 聽眾睡覺比例大幅減少, 這算是KeyNote的功勞? 還是講師簡報的功力進步了? 哈! 我想應該都有吧! , 經過這次的KeyNote經驗, 我開始跟公司業務洗腦使用KeyNote , 做一次令人"驚艷" 的簡報, 絕對能讓客戶印象深刻, 昨天上完課, 客戶跟我要簡報檔, 並問我這麼炫的簡報軟體是那個軟體, 我告訴他, 考慮使用Mac吧:) , 簡短寫一下我使用KeyNote的心得
  1. 操作簡單, 容易上手, 我大概花了半天學習, 就能開始製作KeyNote簡報
  2. 動畫設定容易,而且支援許多各式各樣的效果 容易表達想法與意念
  3. 內建的簡單圖型較PowerPoint精美.
  4. Slide與Slide之間可以設定3D過場動畫效果
  5. 可以錄音
  6. 可以嵌入Video
  7. 可以將簡報Export出 Flash, QuickTime, PDF, PowerPoint等格式, 但是如果要100%保留KeyNote動畫效果, 建議使用QuickTime Export
  8. 也可以讀PowerPoint格式, 但是開檔非常慢
KeyNote有沒有缺點?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開多個簡報檔(3個), 卻會讓我的MacBook Pro溫度快速上升, 可見KeyNote相當吃resource .
以下是我這次做的KeyNote簡報, 可以看看跟PowerPoint版本有何不同

留言

通達人寫道…
線(關係)的粗細與對象(角色)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凸顯出來,到底是那個是重點?
我當然不希望你用Bullet Point作單調簡報,但因為你的簡報使用了太多眩目的動畫與技巧,我反而覺得那反而讓你沒有凸顯內容,而讓觀眾著重在你的作簡報檔的技巧忽略了重點在內容!
說得可能直了一些,請見諒!
maoyang寫道…
謝謝您的指教, 這個簡報由於在客戶端, 我並不方便將Audio放上來, 這個簡報需要配上聲音才稱的上完美, 不過您的意見確實很寶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