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子書的期望

Amazon Kindle2 發表了 , 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台電子書, 我使用過好讀 , 但是好讀只能安裝在Windows/Windows CE平台, 而且電子書的來源僅限於好讀網站上的電子書網站, Kindle曾經讓我心動, 因為我常需要購買英文版的技術書藉來看

不過可惜的是Kindle目前只有在美國賣, 以往閱讀PDF電子文件, 我必須將整份文件列印出來, 裝訂成冊, 才開始閱讀, PDF列印出來, 可以在上面畫重點,以方便複習與追蹤自己閱讀的紀錄與進度,因為這是我試過最有效率的PDF閱讀方式, 前一陣子試用了一個Mac軟體Skim , 可以在PDF檔上畫重點, 寫註解, 算是解決我PDF檔閱讀的問題, 不用再浪費墨水與紙張, 可惜的是Skim只能在我的Mac上使用, 今天看到Kindle2的測試影片, 功能不錯, 不過如果Kindle2能擁有以下功能, 那絕對是一台電子書的夢幻機種

1. 支援多點觸控, 可以使用iPhone的操作方式翻頁, 畫重點, 寫註解, 生字查詢(將手指移到單字, 手劃過點選, 就可以查單字)
2. 字典支援可支援多國語言 Chinese Japanese 等等
3. 支援iTunes Like Store , 與電子書櫃管理, 將購買的電子書sync到device
4. 支援中文書籍購買與下載(內容提供似乎是電子書最大的門檻, 朱邦復的中文電書未能普及, 中文電子書的內容提供, 我想是最大的失敗因素)
5. 支援中文雜誌, 最好能跟類似像MagV 這樣的內容提供網站整合(如果電子書也能看雜誌, 那麼也要支援彩色螢幕了? )

寫到這邊, 不禁有點好奇, 為何至今在兩岸還沒有類似Amazon服務的公司,統合所有的中文內容出版商, 提供類似iTune的線上購買商店, 與電子書閱讀機整合, 進軍這塊電子書市場?









留言

BlueGene寫道…
大陸這邊有一家公司也在做電子閱讀器,公司叫做“漢王”,想必是想進軍電子書市場了。
maoyang寫道…
電子書的技術門檻在 "內容" , 如果 "漢王" 有類似Amazon的電子書商店, 勢必在華文電子書市場取得一席之地
Monica Tang寫道…
我想一家公司統合兩岸的中文書是有點困難的,
必須兼顧正體跟簡體兩部份. 而且華人對著作權的概念一向不是很成熟, 大部分人有免費的可以下載就不會想付費去買. 我也很希望看到有出版商朝這
方向走, 我願意花跟紙本書一樣高的價錢來買中文
電子書, 只要有人肯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