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0 12 日誌 - 斜槓老師

2020 10 12 日誌 - 斜槓老師

記錄一下今天做的事情,今天花了不少時間整理了陳國昭老師每日一字的字帖 會陸續增加,陳老師從年初開始錄每日一字,已經錄了 200 多集,老師昨天告訴我他已經錄到年底了,很慚愧現在才開始認真練習 XD

跟陳老師學習除了學習他的技術,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學習精神,每天看老師的產出真的有夠驚人 - 國畫/篆刻/書法/教學 樣樣都來。

書法一個很「現實」的技藝,一天沒拿毛筆,手的穩定性就變差,所以再怎麼累,每天至少也要寫一篇。

今天有網友留言認出了陳老師是他的大學物理老師,提到陳老師怎麼斜槓這麼大搖身一變成了書法大師?其實我 10 幾年前認識陳老師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他是大學物理老師,一直到 6 年前在 Facebook 跟他成為朋友才知道他白天的工作是物理老師,書法家不是他的正職工作。

所以「斜槓」這個時髦的名詞並不新鮮,很早以前就有人這樣做了。

觀看的影片

書法婚禮

第一次看到婚禮有書法家當場揮毫,還蠻有意思的,所以當書法家除了賣春聯,當書法老師,又多了一個選項 - 婚禮揮毫

每日一字 - 蘭

書法練習

最近要專心練蘭亭序,交作業的腳步要加快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寫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掃成影像檔時,發現缺點一大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Soft & Share 網站經營

Blogger 維護

今天總算解決了 StackEdit 的連結無法 open in new tab 這個問題,改天再寫一篇 blog 分享我是如何解決的,網路上找不到一個現成的解決方案,StackEdit 文件也不夠齊全,但是這是免費的就不用太苛求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