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0 14 日誌 - 白頭髮

2020 10 14 日誌 - 白頭髮

你看到頭上有了白頭髮的心情如何?有些人會因為白頭髮過多而去染髮,有些人會刻意把白頭髮剪掉… 我看到頭髮變白,其實還蠻高興的…

為何會這樣? 因為我當菜鳥機器工程師的時候被課長笑過因為工作不夠認真,所以白頭髮很少 (跟鴻海文化有點像,工作不努力,尿尿不會變黃道理一樣 )。

確實我當時一眼望過去,資深工程師頭上都長了不少白髮。 當時大概以為頭上長了白頭髮是一種「智慧」跟有經驗的象徵。

當然隨著年紀越大,覺得這種想法根本是胡扯,應該沒有實驗跟數據證明白頭髮越多的人越聰明。

但是很奇怪心裡知道這沒有對價關係,我的心理狀態還是被「制約」了,認為長了白頭髮是好事 ,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很羨慕有一頭白髮的人 ,張忠謀不也是有一頭銀白色的頭髮 :)

書法練習

練楷書真的還是要用雁皮紙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工作

好站介紹

在 Arduino 社團看到有人分享這個 blog 的文章,還蠻有啟發性的,當年對軟硬體整合的產品也很有興趣,人要「不忘初衷」,這種文章多看一些,也許會幫自己找回當年的熱情

ChamberPlus System Level Studi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