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黑貓還是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看到這段影片 想起以前在做紡織廠自動化系統的專案,當時要 Debug 不止是機器人的操作程式碼,大部分時間其實都在處理類似這種實物的慣性物理問題,例如一個箱子過了一個站後要讓箱子乖乖地轉90度

很抱歉,機械系四年,碩士兩年的高材生為這種看起來很簡單的機構設計被現場的廠長釘的滿頭包
這位高材生是我的課長,以機械設計的實務經驗,在全公司已經是屬一屬二的高手了
當時我也在現場,以我目前的角度看當年那件事,其實不是我的課長功夫不好,而是他輕忽了對方的現場經驗
當時那個案子是把老舊的物流系統換掉,原本的系統看起來很兩光( 跟底下的影片很像 ) ,可是箱子就是乖乖聽話轉成90度
但是換成我課長設計的機
構( 還加上一個氣壓推桿 Orz ) ,箱子就是不聴話🤣
不管是黑貓還是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