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 R360 ,這台街機我有玩過,現在好像沒這樣的街機了

 想到有一次當兵放假的時候在台中廣場樓上的一個 SEGA 遊樂場玩了一款模擬空戰的虛擬實境電玩

我講的虛擬實境不是現在要戴一個 VR 眼鏡,而是真的有一個戰鬥機的飛機艙,這個戰鬥機飛機艙是一個 3 度空間機械裝置,所以這個電玩佔了一個很大的空間
坐進去那個戰鬥機飛機艙就像在開 F-14 戰鬥機一樣,裡面有一個操控桿,還有一個螢幕,他會給你一些任務,你除了要把戰鬥機開上天空擊敗戰機, 還要成功降落航空母艦
你在操控那個操控桿,整個飛機艙就會跟著轉動,還蠻好玩的
但是玩一次不便宜,我記得進去玩一次就要 NT100 元,當時看一場電影也不過 NT140
今天在看捍衛戰士 2的時候,我想起了這個SEGA電玩,因為裡面最後一幕是 F-14 迫降航空母艦的畫面
當年這個 SEGA 電玩應該就是啟發自捍衛戰士,我記得裡面的電玩配樂也是捍衛戰士的主題曲
多年後我在一個展覽看到飛行員的訓練裝置,才知道原來這種裝置不是僅僅存在電動玩具,真實的飛行訓練也有使用
對了! 因為當年玩了那個電玩後,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到一間做這種電玩裝置的公司上班,因為我本身是學機械,我也會寫程式
但是這個夢想沒有成真,最後到了一間自動化公司上班,工作內容當然沒那麼有趣,要做自動化前,工程師要先自己先當苦勞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