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讀心得] 如何利用 ChatGPT 有效率的將網站中所有 jQuery 轉換成 VanillaJS

 



早上看到這篇文章( 連結在下方 ) ,作者利用 ChatGPT 的幫助將 jQuery 轉換成 VanillaJS ,如果你是前端工程師,可以去參考作者是如何下 ChatGPT 的 prompt 

如果你不是程式設計師,也沒關係,但是不要認為 ChatGPT 這個工具只適用在 IT 軟體資訊產業,這是目前和未來進行中的與 ChatGPT 一起合作解決問題的工作樣貌


我剛開始用 ChatGPT 來輔助軟體開發確實覺得不太習慣,因為以前 Google 用得太習慣了,很習慣用關鍵字去搜尋,但是我想到了鋼鐵人中的情節 ( 看科幻電影還是有用 ) ,於是我開始學習鋼鐵人跟 Jarvis 互動的方式來問 ChatGPT 我想要解決的問題,然後給我一些提示,就這樣我開始習慣使用 ChatGPT 當我工作的小幫手

這個大幅減少我剛開始的阻力,也可以避免拖延的狀況,為何會拖延,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對那項工作不熟悉,這時候開始與 ChatGPT 對話就可以把這個阻力降低

過年期間,我教了我的大姊如何使用 ChatGPT ,先開始示範 ChatGPT 如何幫我擬定一篇文章的大鋼,她看了嘖嘖稱奇,然後就聯想到她目前的工作有許多地方可以透過 ChatGPT 的幫助來完成

我可以大膽預測,如果在工作中還不懂與 AI 合作來降低工作的時間,未來被淘汰的機率蠻高的

但是 AI 會讓我們的薪資變高嗎? 

這點我就比較悲觀一點,AI 幫你節省了工作時間,但這也代表未來企業對人力的需求可能會降低,人們要去適應被強迫失業而造成的社會問題。當政府還無法提出解決方案以面對這種社會問題,人就是要去改變自己的慣性,要去學習不同的技能,才能在這個社會中生存

文章連結



關於我

圖片 Image by 超凡 余 from Pixab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