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t - 一個 VS Code 的外掛,可以讓你使用自然語言來搜尋程式碼

 VS Code 是我目前使用的程式碼編輯器,最常使用的功能就是使用關鍵字來搜尋整個程式碼

上次我介紹了一個 VS Code 外掛 - 在 VS Code 中使用 GPT-3,在程式碼編輯器中擁有 ChatGPT 一樣的功能,這個外掛有一個我蠻喜歡的功能 - 選取一段程式碼然後產生這段程式碼的說明

這次要介紹的是讓你可以使用自然語言來搜尋程式碼的 VS Code 外掛 - Buildt 

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的自然語言來找到你相關的程式碼

Where are request tokens validated in the backend?」

這個外掛也是使用 OpenAI 的 LLM 模型,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我以為要使用自己的 OpenAI 的 Api token ,但是安裝後,Buildt 只要求你要使用 Google 或是 Github 帳號登入 Buildt 的雲端伺服器,看起來 Buildt 目前是自己吸收 OpenAI 的 API 成本,未來應該是會收費

一開始使用 Buildt 我是有一點疑慮 : Buildt 是不是會在他們的雲端伺服器留一份我的 source code?

Buildt 在 VS Code 的 app 市集也沒有放官方網頁,這件事其實讓使用者不太有安全感

於是我用搜尋引擎找到這家公司的官方網頁,然後閱讀了他們的網頁說明,網頁聲明他們只是在雲端分析你的程式碼,但不會留下副本,從以下的官方說明,看起來 index 是在雲端做,但是分析是在 local 端做

這是 Buildt 執行中的畫面,在分析那個階段會花蠻久的時間,所以要耐心等候


這是 Buildt 的操作,你可以看到即使程式碼的註解很少,還是可以用自然語言的方式來找到程式碼,這對於剛接手大型程式碼要維護的人真的很方便


Buildt 目前只有支援 TypeScript 和 Javascript ,未來會支援更多的程式語言

關於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