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ChatGPT 按照不同的用途來分類


 

圖片來源 : Twitter 討論串

在 Twitter 上面看到這個討論串,他把 ChatGPT 的左邊歷史紀錄頻道按照功能分類,

例如

  • 日語翻譯助理
  • 文案助理
  • Python 程式設計助理
  • .......

而且每個對話一開頭先給一些設定,例如

在今後對話中,請你始終扮演我的 xx 助理/老師,無論我發給你甚麼內容,你都要以 xx 格式進行輸出,無需我再強調

可以這樣使用,主要是 ChatGPT 有記住上下文的能力

這樣以後就可以減少輸入提示的設定,這樣使用真的還蠻方便的


關於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