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AI 很棒,可惜無法使用自然語言的對話方式找筆記

 我從去年 11 月開始用 Notion AI ,Notion AI 功能是很棒,很奇怪 Notion 竟然無法讓使用者做到 Hetabase 這個用自然語言對話的方式找筆記?

我後來想通了一件事,Notion 的使用者族群可能最大的應用不是在做知識管理,這件事大概只有 Notion 的後端資料分析師知道
當 Notion 知道大部分的使用者用 Notion 都不是用來寫筆記,可能是用來管理工作的成分比較大時,自然就不先考慮提供用這種自然語言功能來讓使用者找筆記
反而 Notion 知道使用者寫筆記的人少,於是把重點放在用 AI 生成筆記這一塊,讓使用者更願意在上面生成內容,而不是在上面找筆記
Hetabase 一開始就強調知識樹的功能,他的主打族群應該也是那些重度的寫筆記使用者,於是很自然先做用語意搜尋筆記的功能

這是我自己的觀察,不一定對,我希望 Notion AI 下一版也可以推出用語意對話功能找筆記,這個技術 Notion AI 團隊一定做得到,只是它們在考量做這件事的效益到底有多大?

這是 Hetabase 使用類似 ChatGPT 的對話方式找筆記 Dem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