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來一次,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如果能再來一次,一定會用更好的方法」。但是這種思維模式是有問題的,因為我們可以把握的只有當下

我們回首過往的經驗往往會認為當時的自己很笨,但是最近讀了哈佛幸福學之後發現也不能用過去的經驗來認為今天的自己變聰明了,這種思考模式其實也是有問題的

我在想一流的智慧應該要有辦法就能判斷今天的自己很笨,所以自己要想辦法提升到這個層次,要如何做到?學習學習再學習 ( 好像用了李笑來的口號 )

寫到這邊,發覺這個方法論同樣適用於書法學習,我的書法老師陳國昭先生一再強調,想要提升自己的書藝,首先要提升自己的眼力,如果無法當下判斷自己的字寫的不好,那不過是自嗨而已

其實我想寫程式也是大同小異

那會不會到最後眼高手低?所以要靠行動去彌補這個差異也就是練習,不過眼高手低還是比以管窺天略勝一籌

關於我

使用 E-Mail 追蹤這個部落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