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長榮航空網頁買機票不需要登入帳號?

今天跟一位同事聊天,才發現原來到長榮航空網頁買機票不需要帳號就可以買機票,不知道這件事的人不是只有我而已

這件事讓我想起百戰天龍馬蓋仙有一集,馬蓋仙到一所大學擔任一個活動的評審,那個活動是學生在他們自己的宿舍設計獨特的門鎖,第一名就是無法被大家破解的門鎖設計人

有一位很厲害的學生設計了一個障眼法,從門的眼孔看進去,裡面是一個門頂,要把門打開就是要把這個門頂移走

這個門鎖是一個由電動馬達驅動的裝置,而且有遙控開關控制這個馬達的前進或後退

為什麼我說這是障眼法,這個設計的學生很聰明,他利用光學折射的原理,從門孔看進去會以為門被這個門頂給頂住,其實門根本沒被頂住,就算破解遙控器,去驅動這個馬達來移走門頂,其實從門孔看以為門頂被移走了,反而門是被頂住的

OK 其實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搞不清楚從那個門孔看進去為何會看到反向的結果,總之這就是一個障眼法,大家以為破解了遙控器的頻率就可以控制那個電動馬達,得到的結果都是反向的,門是關著的,大家以為門是被頂住,反之門其實是沒鎖的

這個秘密無意中被另一個學生發現了,他揭穿了這個手法,很輕鬆地就把門打開了

結果這個設計障眼法的天才學生抓狂了,他又設計了一個更厲害無法被破解的裝置 ,一個不能被移動的定時炸彈,只要一移動,上面的水銀就會流動,盛住水銀盤子的周邊是開放式的電線,只要移動定時炸彈,水銀就會失去平衡,然後接觸到那些電線,迴路一通就會引發炸彈

最後最厲害的當然是馬蓋仙,馬蓋仙利用電擊產生火花把水銀給蒸發了

其實這麼多年以後,我還是搞不清楚水銀可以用這種方式蒸發掉?

後來我跟我之前公司的美國主管聊起百戰天龍這部美國影集,他也對物理很有興趣,他跟我講這部影集都是亂掰的的 very terrib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