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參加了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6/14去參加了Google Developer Day , 參加的人蠻多的, 可見Google是目前相當熱門的開發者平台, 這次我主要參加了Google AppEngine和Android手機平台這兩個主要議題, 很巧都是在同一個會議廳, 所以省去了換座位的麻煩, 大概整理一下雜記
  1. Google 在休息區準備了Free的可樂, 零食, 還有Wii , XBox360遊戲機, 要讓參加的Developer也能感受到在Google工作歡樂的氣氛.
  2. 每一場英文的課程, Google都有準備同步口譯機, 這一點真的是很貼心, 令人感動
  3. Google Love Mac , 幾乎每一個Google工程師的簡報與Demo都是用Mac Book Pro, 差點讓我以為去參加了Apple Developer Days :-), 不過第一場的AppEngine簡介到一半突然螢幕黑掉了, Brett說他的Mac掛掉了:-(
  4. Google AppEngine會後也有人關心何時開始支援Java? Peter Koomen還是守口如瓶, 僅表示支援Java有在進行, 但是沒有明確的Release Schedule. 以我參加了第二場後覺得, Java support只是讓java developer降低學習門檻, 如何正確使用AppEngine 的 DataStore才是重點, 將現有的java web application放上AppEngine就能享受Google的雲端運算? 我想沒那麼容易, 至少Persistent Layer要針對DataStore的特性改寫, 才能讓AppEngine的Web Application Scalable.
  5. 下午參加的第一場是Android作品觀摩, ZK也有參加, 不過令人失望, Demo出錯連連, 讓我有點懷疑ZK Mobile是否真的在Android平台可以很Stable的執行
  6. Android的Source code會在第一隻實體手機上市後release , 從現場許多參加者發問的問題, 我可以感受到台灣已有許多硬體廠商正迫不及待擁抱Android, 我們可以想像未來許多Embedded System的產品裡面是搭載著Android平台,不僅止於手機, 搞不好數位相框, 電冰箱都會看到Android. 硬體廠商只要解決Porting底層的Linux ,和Driver, 就可以享有許多Android上的資源, 而且沒有授權費的問題. 這真的是一個划的來的投資, 不過Dalvik是Optimize for ARM, 這一點對於使用ARM base的embedded system是佔了不少便宜.
Google Developer Day整體算是前一陣子Google I/O的延伸, 我昨天看了一下Google I/O所release的簡報,與YouTube video , 台灣的議程只是一小部分, 如果沒有到現場參加, 看Google I/O的session video也可以收穫很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