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 觀後有感

昨天晚上看了這片DVD, 英文片名叫 "The Bucket List", 兩位癌症末期的同房病友, 得知自己的壽命剩下不到一年, 不願再接受醫院的實驗治療, 確切說應該不想在忍受插管,化療的痛苦, 決定相約一起去做生命結束前未完成的心願, 於是列出了一份 "The Bucket List" , 並逐步去完成, 故事有點老套, 但是確深省我心, 我常在教育客戶如何使用Tracker來管理ToDo list , task list來做專案管理 , 但是我確很少去整理我的"人生ToDo List", 或是說我的ToDo list 都是與工作/專案有關, 確很少跟自己的生活有關, 老婆看完後問我, 如果生命只剩下6個月, 你想做什麼? 我答不出來, 如果以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是80歲, 我想我已經快走到一半了, 接下來的另一半人生旅程要如何走下去, 確實要好好想一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