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Know讓背單字更好玩

前天在Anki的使用者論壇看到有網友在討論這個Web 2.0網站iKnow, 一個單字卡分享的社群網站, 上面有網友已經製作好的日文必備單字,或是英文單字, 每個單字都有發音與例句, 而且iKnow提供2種
學習模式與一個BrainSpeed遊戲, 讓你背單字更加有效率, 育教於樂. 這個網站目前支援English和Japanese兩種課程,對於想背更多英文和日文單字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Mobile功能只支援日本地區, podcast我試過也不行,在Anki論壇是有網友是有人試出來是OK的, 我想應該是iKnow的bug , 我將iKnow的使用方法寫成howto , 讓有興趣的網友能快速入門, iKnow也有支援製作單字課程功能, 這一部分我就先省略了
使用iKnow,讓背單字更好玩-加入課程
使用iKnow,讓背單字更好玩-單字播放與測試單字熟悉度
使用iKnow,讓背單字更好玩-聽寫練習
使用iKnow,讓背單字更好玩-BrainSpeed-->測試你大腦對單字的反應力遊戲
使用iKnow,讓背單字更好玩-將課程製作成podcast

PS. 聽說目前全世界學習中文的人口大幅增加, 但是我還沒發現類似這種可以學習中文字的Web 2.0網站, 學習中文的Web 2.0網站也許是個創業的一個idea

留言

Yukarichard寫道…
謝謝你介紹那麼好的軟體,這幾天我學習了好多,受益多多!我之前用別人的LIST學習之後用你的方法PODCAST都能順利更新好且都弄到我的IPHONE裡,不過之後我創了自己的LIST也用錄音的功能把發音錄進去,但是學習之後PODCAST裡都沒有聲音除了之中有些例句是從別人的LIST取過來的有聲音,您知道我該怎麼辦嗎? 我試了好多方法了,幫幫我。我的LIST是アルパカの日本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