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夢境

昨天夢到一個很有趣的夢, 又想到上星期夢的的一個夢, 夢境還很清晰, 與覺的有趣, 所以將它們記了下來

1. 雲端瀏覽器
我在夢裡打開了一個瀏覽器, 第一個Menu的字, 竟然寫著一個 "雲" 字, 我好奇的點選這個 "雲" 字, 竟然發現, 我所有的資料(書籤, 聯絡人, etc), 都清楚的紀錄放在Google的那個雲端伺服器, 還結合了Google Map, 可以讓我
看到資料的實體位置, 其中幾筆資料很明確的將我帶到非洲的南方, 代表這些資料目前存放這個地方, 夢中的年代, 好像是未來好幾年, 我在夢中心想, Google真是厲害, 雲端瀏覽器已經大為普及, 而且每個人都願意將資料放在Google的雲端伺服器.

Comment: 這個夢應該是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最近想了太多雲端運算的可能性

2. 李敖與我坐上了太空船
李敖經不起朋友的相激, 跑去念了一個歷史博士, 成了一個很有名的歷史博士與學者(這個時空, 也是在好幾年後, 李敖已經垂垂老已), 並且在台大開班, 授課與演講, 我跑去聽演講, 遇到了一位同學, 那位同學拿到了太空物理的博士學位, 並研發了一部小型的太空船, 他問我要不要試坐看看, 我一口答應, 於是就坐上去, 上去太空後, 看到許多星星, 在太空船的加速下, 如流光, 非常漂亮, 上了太空後, 才發現我同學研發這種小型太空船的目的,他在研發一種裝置, 可以很精確的瞄準衛星爆炸後, 殘留在軌道上的碎片, 並將這些碎片, 用雷射光一一銷燬, 在使用雷射光時, 有點像是在操作電動玩具, 但又非常真實, 太空船降落後, 我直呼太好玩了, 我告訴同學想再坐一次, 可是我同學告訴我, 太空船有一個零件出了問題, 問我可否幫忙修理, 我心想, 好歹也學過幾年機械, 於是將壞掉的零件拿了過來, 仔細看了一下, 這個零件非常精密, 尾端是一個細長與發亮的軸, 而這個軸有點扭曲, 在苦思如何將它修好的瞬間, 我的夢醒了

Comment: 這個夢有點奇怪, 前半段, 應該是最近看了李敖語妙天下有關, 我跟我老婆說, 我最喜歡看李敖如何解釋古文, 如果國文老師由李敖來當, 應該會很有趣, 但是下半段就有點天馬行空, 我想不出自己有過上太空的夢想, 而且夢中的同學
現實生活中, 也不是念太空物理, 而是個機械碩士, 不過很聰明,會程式設計, 與做電路設計與分析. 坐上太空船在太空中雲遊的映像在夢中是如此清晰與真實, 這大概是我做過最有趣的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