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Phone行事曆與Google行事曆同步(1/3)

如果你是Google Calendar與iPhone的重度使用者, 你在iPhone OS 2.x時代應該已經知道如何將Google Calendar的event同步到iPhone的Calendar, 如果你還不知到如何設定與同步, 可以參考
但是在OS 2.x 我設定好之後, 這個功能馬上就被我丟到垃圾桶去了, 因為Google Calendar同步到我的iPhone Calendar後, 竟取代我原有的iPhone Calendar與電腦同步功能, 所有原有從iCal同步到iPhone Calendar的event全不見了:-(

上星期將iPhone升級到3.0後, 為了寫一篇ExpireTrack與Google Calendar與iPhone Calendar整合的小技巧, 於是又重新在iPhone上設定了Google Calendar, 這次的使用經驗感覺好太多了,原有的Event都存在, 而且可以
繼續保留與電腦端的同步設定. 據Google官方說明

Unless you want to delete all the existing Contacts and Calendars on your phone, select the Keep on my iPhone option when prompted. This will also allow you to keep syncing with your computer via iTunes.

看起來Apple與Google在iPhone 3.0的Calendar同步功能做了很不錯的改進, 很佩服這兩家公司是處於既競爭又合作的狀態.

那麼既然同步的功能強化許多, Google Calendar與iPhone Calendar的同步時機為何?, 目前我觀察到有兩種方法

1. 打開iPhone Calendar後過幾秒鐘, iPhone Calendar會開始與Google Calendar同步
2. 在設定的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中必須將推播功能打開 , 在Google Calendar新增Event後, 這個Event會自動Push到你的iPhone calendar. (這應該是OS的背景程式達成的, 因為iPhone Calendar並沒有執行).

如果要讓同步更為及時, 可以考慮使用第二種方法, 但是相對的iPhone會比較耗電.

講到這裡, 是否會覺得這個Google Calendar的推播功能與3.0中被Apple大力提倡的Push Notification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我看來Google Calendar Server端應該就是利用與整合Apple的Push功能來達到推播的目的, 這兩家公司關係可真奇妙.




留言

匿名表示…
版主您好
按照版主的設定,gmail行事曆的確同步至iphone了,可是在iphone新增的行事曆卻沒同步至gmail,怎麼辦呢?
匿名表示…
這個問題 我之前也有遇過,也找了好久沒有答案,最後我又重看了一次設定的教學,有個部份我忽略了,就是在gmail的設定不要將它設為Gmail而是要設成Microsoft Exchange,這樣在 m.google.com/sync中,才會出現iphone這個裝置可以選…這是我目前解決的方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