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Phone行事曆與Google行事曆同步(3/3)

讓iPhone Calendar與Google Calendar同步(1/3)
讓iPhone Calendar與Google Calendar同步(2/3)

在上篇的Howto, 我們已經可以同步一個以上的Google行事曆到iPhone行事曆, 但是你應該很快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問題-->為什麼有些Google的事件同步到iPhone的行事曆後, 但是iPhone的行事曆在事件快發生前並沒有發出警告通知?
於是你比對了這些同步到iPhone的Google事件, 發現了一些差異, 有些Event有通知, 有些Event卻沒有, 我將兩個截圖顯示如下


OK , 看起來問題可能出在在Goog行事曆新增事件的時候沒有加入提醒的設定, 於是你到Google行事曆的事件編輯畫面, 加入了一個提醒, 再與iPhone行事曆同步一次
這時候你可能會感到很挫折, 同步後, iPhone行事曆上的事件還是沒有提醒or提示的設定, 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Google行事曆的Bug or iPhone行事曆的Bug ? , 我猜兩方都有問題, 但是還好, 還是有解決之道, 經
過我的比對, 發現有些設定上的差異, 原來那些從Google行事曆同步到iPhone行事曆的事件會有提醒的設定是因為那些事件所屬的Google行事曆有設定Default通知功能, 我用以下截圖來檢視Google行事曆的設定

1. 到Google行事曆, 選一個行事曆的下拉功能表, 選擇通知

你會發現, 這個行事曆有一個預設的提醒通知

2. 以同樣方式, 點選另一個行事曆的通知, 你會發現, 這個由你自己建立的行事曆卻沒有預設的提醒通知設定

OK, 所以你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要到這個Google 行事曆新增一個預設的提醒通知, 以後在這個Google行事曆新增的事件同步到iPhone後, 就會有提醒的設定.

結語: 
1. 我認為Google與Apple應該會在未來版本解決這個問題, 照理使用者就算沒有設定預設的提醒通知, 在個別事件設定了提醒通知, 應該也要將這個提醒通知設定同步到iPhone才對.
2. iPhone的行事曆是少數iPhone內建的軟體具有背景行程執行的功能, 很多iPhone上的Todo軟體應該都很希望可以利用這個管道讓他們的軟體也有通知功能, 但是事與願違, Apple卻遲遲沒有開放行事曆的API,
    於是我的ExpireTrack也只好繞了一個彎轉而去支援Google行事曆再將過期事件同步到iPhone行事曆, 當初我初始的想法是直接支援iPhone內建的行事曆, 希望Apple未來也可以開放行事曆API.




留言

grantgao寫道…
感謝!這個分享幫我解決了一個大問題
maoyang寫道…
You're welcome
匿名表示…
非常棒的分享
完全解決我的疑問!
JoJoHot寫道…
我也發現apple 行事曆可以設定兩個提醒,但同步google後只能用一個,如果說google 設定兩個提醒的話,apple 行事曆只會同步回第二個那個提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