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 Rapid learner

 我在複習 Rapid learner 這門課發現他講的技巧很像在準備聯考,但是如果你在做 side project,或是在做一個要上線的產品,狀況可能會有點差異

當然這是以我自己的狀況,每個人狀況不太一樣
例如,我已經有軟體開發基礎了,只是軟體運行的平台跟程式語言不太一樣,課程是否要上完這件事,對我而言就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只要懂得把以前會的程式語言去類比新的程式語言,我就可以開始動手做了
但是我必須知道,目前我的 project 中的功能是不是上了這門課的其中幾節課後是不是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這個狀況我確實遇到了,我在開發 LN+ ( https://bit.ly/3xfV1SW )的時候,我對 javascript 的 promise 並不了解,我是把一堂 javascript 的 promise 那幾堂課上完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程式的效能瓶頸出在哪裡
這時候我就馬上開始進行程式碼的修改,這種學習效果好很多
這也是 Scott Young 在講的一個學習的難題 - transfer ,你要如何把課程中的知識真實運用在解決問題上?
如果你要上完一堂課後再來動手做,你可能會面臨上到後面卻忘了前面的窘境,或是上完後可能一隻程式還寫不太出來
所以最好的學習狀況是,雙條線進行,一條線是學習,另一條線是實作 ( 不限定程式設計,只要是學習新的技能都適用 )
實作遇到瓶頸的時候回去看課程,課程上了發現可以解決問題了,趕快動手做
以上的狀況比較貼近已經有基礎的人
如果你完全沒基礎,最好還是像 Rapid learner 講的老老實實把每週要完成的課程上完,並通過課程中講師的測驗
最重要的一點:上完課後達成你的目標了嗎?例如可以自己寫一隻可以運作的程式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