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 Scott Young 的 Rapid Learner


 只要你去看關於如何達成目標的書,裡面都會提到要有做 Week plan 的習慣,這件事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但是這個習慣我一直沒養成

前兩周看 Scott Young 的 Rapid Learner,裡面他又提了一次,他的課程裡面還有提供周計畫跟每日計畫的表單樣板,他說除了做周計畫還要做每日的計畫
所以我就從這周開始執行吧,我下周安排只要上三天上課,然後有兩天的實作,至少要有一個最簡單的 Web application 可以在 Docker 容器中執行,然後可以佈署到另一台 Linux 伺服器
因為我已經測試過我每天能上課的小時數,所以我就可以預測我接下來三天的上課進度,當然還是可以加上去
底下的圖左邊是 udemy 的課程大綱,右邊是 LN+ 產生的筆記資料庫,我自己在這個資料庫又加上了一個 plan 欄位可以讓我做課程的每日計畫
我先自己 run 個幾周看看,如果效果不錯,LN+ ( https://bit.ly/3xfV1SW )( 未來的版本我計畫會加入這個使用情境進去
還好 Notion 的資料表單可以一次選取多個課程做大量編輯,不然一筆一筆去設定日期真是累
對了,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排斥做這樣的事情,但是我上周聽到 Scott Young 講了一句話,我覺得他打中了我的要害,他提到為什麼會有拖延症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想做的事情太多,如果可以把這些事情安排到每日的計畫,然後去執行,拖延的症狀就會減緩很多
有一點很重要,你一定要先測試自己每天可以安排的學習時間,例如我自己就是一小時,這是我測試了兩周得到的平均值
讓這個學習計畫貼近事實,才會真正地去實現,也會比較有意義
LN+ 有內建學習日誌可以協助自己度量每日學習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 專門幫公司內部的流程做最佳化,這個團隊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使用 New Bing 的 Chat 功能來當作閱讀 PDF/網頁文章/程式碼的輔助工具

我的Kindle 2支援中文顯示了